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证监会拟对8宗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罚没近1.47亿元

温济聪

2015年11月02日08:05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拟对8宗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罚没近1.47亿元

  中国证监会日前对某上市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案、某会计师事务所、某资产评估公司涉嫌未勤勉尽责案等8宗证券违法案件进行了审理认定,拟罚没金额总计近1.47亿元,拟对8名当事人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其中3名当事人为终身禁入,相关案件已进入事先告知程序。

  以某上市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案为例,该上市公司通过提前确认收入、延后确认年终奖、虚构合同虚增收入等多种方式,虚增2013年度利润,实现2013年年度报告扭亏为盈。证监会拟责令该上市公司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顶格罚款,对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相关中层人员给予警告,并依据其责任大小分别给予30万元到3万元不等的罚款处罚,对直接参与财务舞弊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分管营销副总经理、财务部经理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此外,在10月9日、10日,证监会对11宗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一致行动人及实际控制人违反法律规定减持案件进行了集中听证,并向媒体全程公开之后,证监会近期已完成对上述案件的听证复核工作,并决定对10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1宗案件进行补充调查。10宗已作出行政处罚的案件共涉及6名自然人股东、5家法人股东以及法人股东的7名责任人,罚款金额总计10878万元。(记者温济聪)

(责编:周素雅、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