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六个坚持”发展原则

2015年11月03日15:2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杨曦)今日,国新办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编制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介绍,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建议》提出了“六个坚持”的发展原则。

徐绍史表示,《建议》提出了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党的领导等“六个坚持”的发展原则。

徐绍史进一步介绍,“六个坚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基本遵循。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必须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实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坚持科学发展就要求必须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实现可持续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就是要加快完善各方面的体制机制,为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和持续动力;坚持依法治国就必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治体系、法治国家、法治经济和法治社会,把经济社会发展纳入法治化轨道;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就必须推进全方位的对外开放,深度融入全球经济,推动形成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开放格局;坚持党的领导,就必须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确保我国发展的航船沿着正确的航道破浪前进。

 

(责编:杨曦、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