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徐绍史:“十三五”期间香港可利用其优势发挥更大作用

2015年11月03日16:0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杨曦)今日,国新办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编制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表示,香港在内地经济发展当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和作用,在“十三五”时期,可以发挥人才、融资等方面的一些优势与内地企业配合,发挥更大的作用。

徐绍史表示,香港回归之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内地的经济、贸易、人文、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也越来越广泛。香港在内地经济发展当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和作用。

徐绍史认为,在“十三五”时期,香港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深圳的前海、珠海的横琴和广州的南沙这三个开发区都是与港澳合作的,目的是更好地推进广东以及港澳的经济社会发展,利用这三个开发区,香港可以做很多事情。同时香港在“十三五”期间,在内地对外开放过程中也具有优势,特别是在“一带一路”中,香港具有人才、融资等方面的一些优势。要发挥这些优势,与内地的企业配合,更好地开拓境外市场,香港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

(责编:杨曦、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