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30位富豪去年套现860亿 朱孟依家族82亿元居首

2015年11月04日07:4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0位富豪去年套现860亿 朱孟依家族82亿元居首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胡润研究院独家获得了胡润百富榜子榜之一《2015胡润套现富豪榜》,榜单显示,30位上榜富豪在过去一年的总套现金额达到860亿元,是去年的2.4倍,人均套现28.7亿元。

  《2015胡润套现富豪榜》显示,“2015套现大王”朱孟依家族过去一年套现了82亿元。自去年年底,朱孟依家族通过其所控制的丰驰投资开始陆续减持A股上市公司上海电气的股份,而朱孟依的儿子朱伟航占有丰驰投资85.5%股份,套现金额达到82亿元。朱孟依家族今年以财富300亿元位列《2015胡润百富榜》第49位。

  桑德环境大股东文一波、张辉明夫妇过去一年套现70亿元,排名第二。文一波、张辉明夫妇在今年上半年将其所持有的部分桑德环境股份以近70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清华系。文一波、张辉明夫妇今年以财富170亿元位列《2015胡润百富榜》第133位。

  紧随其后的套现富豪是各类富豪榜的常客陈天桥、雒芊芊夫妇,二人在过去一年中将其所持有的盛大游戏股份转让累计套现62亿元。不过,如果加上陈天桥的弟弟陈大年26亿元的套现额,其家族套现88亿元将排在朱孟依前面成为今年的“套现大王”。陈天桥、雒芊芊夫妇今年以财富190亿元位列《2015胡润百富榜》第108位。

  “减持上市公司股票和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是过去一年企业家大额套现的两大主要途径。”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这30位企业家应该是中国真正最有钱的人,因为他们的钱都已经变现了。”

(责编:王子侯、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