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发改委:目前已有67个城市建立居民阶梯气价制度

2015年11月05日10:2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杨迪)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在介绍价格改革与价格监管工作有关情况时表示,目前,16个省区市的67个城市已建立居民阶梯气价制度。

    李朴民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国家发改委加快价格改革的进程,不断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在电价改革方面,今年年初,放开了跨区跨省电能交易价格,输配电价改革试点由深圳市和蒙西电网扩大到了五省(区),主要是安徽、湖北、宁夏、云南、贵州。从10月1日起,蒙西电网正式实行新输配电价机制,这是我国第一个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原则测算、能够直接用于电力市场交易的省级电网独立输配电价,这就为“放开两头”、推进发电和售电价格市场化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目前,宁夏、云南、贵州输配电价试点方案已获批复,电网企业成本监审工作也顺利完成。

    在阶梯价格制度方面,目前,除新疆、西藏以外,其他省区市已全面实施居民阶梯电价制度。29个省区市的321个城市已建立居民阶梯水价制度。16个省区市的67个城市已建立居民阶梯气价制度。

(责编:杨迪、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