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项晓峰:新时代需掌握全方位的知识才能做到创新

2015年11月09日14:5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谭翀)日前,第八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在北京举行,与会嘉宾就跨国公司如何健康发展展开精彩讨论。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区域销售经理项晓峰在接受人民财经的专访时表示,现在是融合的时代,技术人员需掌握更全面的知识才能做到更好的创新。

项晓峰认为,对于企业来说,创新的意义在于,只有不断有新的产品,才能在市场上有比较理想的位置,甚至引导技术和市场的发展。

传统制造业怎样利用智能制造和互联网技术去创新?项晓峰谈到,现在有一些新的技术手段,可以把传统设备、应用和新的系统结合起来,其中最重要的涉及到两点,一是人才的培养和训练,没有一个掌握现代化知识的工程队伍,创新很难实现;第二是需要很好的创新平台,这个平台包括硬件和软件平台,也包括整个管理的激励机制,一套完善的系统对于创新很重要。

说到难点,项晓峰结合自身的体会说到,传统的企业往往关注更多的是自己的行业,包括工程师,从学校毕业以后进入到某一个领域,接触的还是这个领域的知识和技能,然而,现在是融合的时代,需要工作人员掌握全面的知识。

项晓峰举例说,比如传统做电厂的管理公司,现在除了需要电厂热能机械知识以外,更多需要的是控制信息包括大数据的管理体系的技术,这就对技术人员的知识体系要求更高,掌握全方位的只是才可能有一些新的创新。

在谈到中国企业未来的发展潜力时,项晓峰十分乐观。他说,中国的发展趋势是毫无疑问的,一直都是积极向上,接下来我们应该更多地利用互联网这个契机,抓住机遇,在这个阶段赶上全世界最好的技术。

(责编:谭翀、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