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戚锋:很多优秀的中国制造企业将脱颖而出

2015年11月09日15:2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谭翀)日前,第八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在北京举行,与会嘉宾就跨国公司如何健康发展展开精彩讨论。西门子工业软件副总裁戚锋在接受人民财经的专访时表示,“中国制造2025”将会让很多优秀的中国制造企业脱颖而出,我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持续发展。

在谈到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问题时,戚锋表示,目前中国的传统企业像世界上其他国家传统制造业一样,在发展过程当中面临关键的转折点,那么此时对企业核心要求主要是在产品质量,在创新的速度以及利用能源资源的效率上,这几个方面都要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这也是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决策。每个企业要对照国家的形势以及行业的要求有具体如何转型升级快速走向未来的战略。

戚锋认为,从西门子角度讲,我们对整个中国的投资环境是非常看好的,虽然经济遇到了一些暂时的问题,但是我们觉得这是暂时的,通过短期的经济产业结构的调整,以及企业自身的挑战,会有很多更优秀的中国制造企业脱颖而出,他们代表中国这样一个工业的未来,代表高创新、高质量、高效率的成长,所以从西门子在中国经营的二三十年百年老店来说,我们非常看好中国市场持续的发展。

戚锋指出,“十三五”对中国企业是一个伟大的契机。“中国制造2025”,通过国家政策的指导和助力,让企业对产品的质量、生产制造的效率和生产力上有一个整体的规划。国家在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框架下希望各行各业有大批的智能制造、智能工厂、数字化工厂出现,所有先进的制造方式代表了我们的企业真正达到世界级标准的创新制造水平。

(责编:谭翀、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