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专家称下岗潮或将到来 高科技等行业出现大幅减聘

2015年11月10日07:4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称下岗潮或将到来 高科技等行业出现大幅减聘

  专家称下岗潮或将到来

  指数显示高科技等行业出现大幅减聘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近日,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在人大老博士论坛上称,由于国企重组等因素影响,我国要准备迎接第二轮下岗潮。记者9日获悉,三季度聘用指数也显示,国内中小企业结束了连续6个季度的增聘状态,首次呈现减聘状态。与此同时,高科技等代表性行业也出现大幅减聘现象。

  曾湘泉提出,中国劳动力市场十分复杂,统计局公布的登记失业率缺乏敏感性和参考价值。由于国企重组等因素影响,未来国人可能要准备迎接第二轮下岗潮,而最受冲击的可能就是国企员工。

  对此,央企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9日发布的三季度聘用指数也显示,这一指数为-0.79%,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萎缩。在所有行业中,高科技、生物医药、教育、传媒等行业,也并未再延续2014年至2015年上半年一直持续的增聘态势,开始出现大幅减聘现象,有的聘用指数甚至跌落至-2.55%。赵鹏

(责编:杨迪、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