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松山信也:转折期对制造业来说是机会

2015年11月10日09:3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谭翀)日前,第八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在北京举行,与会嘉宾就跨国公司如何健康发展展开精彩讨论。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松山信也在接受人民财经的专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制造业已到了转折期,此时也是最大的机会。

松山信也认为,从短期来讲确实现在经济数据不是很理想,正但因为如此,制造业已经到了转折期,以欧姆龙来讲在自动化这个领域里面,我认为应该把转折期作为最大的机会。

谈到制造业的转变,松山信也表示,以往中国从规模经济的状态里,通过丰富的资源或是廉价的劳动力,成为制造业大国,成立世界工厂。但是现在,大部分的客户都会跟我们讨论自动化设备改善方面的问题。

松山信也说,以往客户做生产线的时候,基本都是委托国外或是外部的资源来做,但是作为中国企业来说,怎样充分的发挥他们的技术潜力才是最大的课题。从产品制造方面来说,信息技术是最重要的,制造企业需要发挥他们信息技术最大限度的活跃。

(责编:谭翀、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