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伊朗总统将访问意法 欲购空客客机

2015年11月13日07:5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朗总统将访问意法 欲购空客客机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下周将访问意大利和法国,这是伊朗总统十年多来首次访问欧洲。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本周早些时候援引总统府官员帕尔维兹·伊斯梅利的话称,鲁哈尼将先访问意大利,进行多场官方会晤,其间将会见罗马教皇方济各,随后于16日至17日访问法国。数名政府部长将陪同鲁哈尼出访。

  鲁哈尼11日接受法国电视二台、欧洲第一广播电台采访时说,他访问法国期间,两国将签订汽车制造、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协议,“很可能”签订民用客机购买协议,向法国购买空中客车公司生产的客机。

  根据这两家法国媒体提前发布的采访记录,鲁哈尼说,这些协议将成为伊朗与法国重塑贸易关系的“基础”,关于双方在汽车、航空等产业进行合作的谈判已在进行。

  法国历史上与伊朗保持着长期商业、政治和社会关系。伊朗伊斯兰革命领袖、已故前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鲁霍拉·霍梅尼流亡海外时曾在巴黎附近居住。不过,法国也是伊朗核问题相关六国中态度最为强硬的国家之一。不过法国官员认为,这不会影响法国与伊朗做生意。

  今年7月14日,伊朗与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和中国就最终解决伊朗核问题达成协议,伊朗同意减少铀浓缩活动、拆除离心机、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等条件,以换取美国和欧洲联盟分阶段取消制裁。协议已于10月18日生效。而9月中旬,一个高级别法国经济和政治代表团便访问了伊朗。

(责编:孙博洋、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