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中国房企海外投资热度不减 业内称回报率或高于国内

2015年11月15日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房企海外投资热度不减 业内称回报率或高于国内

  近年来,海外投资持续升温,其中地产项目成为最热标的,企业、个人纷纷出海置业。11月14日—1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亨瑞集团执行主办,中国房地产海外投融资服务平台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地产全球化暨海外投资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此次论坛以“开拓海外商机,实现财富增值”为主题,旨在为中国企业和投资者“走出去”寻找新机遇、探索新思路。

  “目前海外地产投资是不错的资产配置选择。” 以美国为例,亨瑞集团董事会主席邹亨瑞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美国的房价平均降幅达35%左右,尽管过去三年房价上涨较快,但美元在继续升值,美国经济复苏呈现慢牛态势,房价涨幅可能放缓,却仍然有上涨空间。

  邹亨瑞认为,对于房企来说,“走出去”不仅是分散投资风险的一种选择,同时可以获得相较于国内更高的收益率,而这也是房企扎堆“出海”的重要原因之一。“现在国内房地产市场已进入‘白银时代’,以前投资回报超过20%,现在还不到10%。而很多投资美国地产的企业,今年尤其是去年、前年,投资回报率超了10%,有的甚至达到20%,比国内要高。”

  在邹亨瑞看来,无论国内还是国外房地产的开发,其核心和盈利点都是如何利用金融杠杆,从而获得相对低成本的融资。以中国房企赴美开发项目为例,不少企业因为缺少美国式的管理模式和经验,缺乏美国政策法规的知识和背景,造成了各种水土不服的问题。

  谈及中国房企该“走出去”如何合理配置资产以最大程度降低风险,亨瑞集团副总裁周华表示,可以通过业态上、投资地域等方面进行考量。“目前美国仍是房企首选的投资国家。2014年—2015年上半年,美国交易量占比超过了总的海外交易量的25%以上。”

  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则在论坛演讲中指出,房企“走出去”要先破除国内房地产开发的思维枷锁。“海外不动产市场发展时期早、成熟度较高,对产品与服务的理念更为深入,中国企业必须抛掉固有思维模式,积极寻求转变和转型。”

  此外,邹亨瑞表示,面对海外投资风险,房企或个人,需要借助具备美国本土经验的专业机构,协助解决出海融资等方面的难题。据介绍,亨瑞集团自2009年进入美国地产投资开发领域,目前已经在美国直接参与和投资了60多个项目,直接投融资30亿美元,项目总规模超过130亿美元,已与万达等不少境内外知名房地产企业建立了合作。

  在14日举行的第二届地产全球化暨海外投资高峰论坛上,亨瑞集团与中国电建集团、中房集团,以及美国第二大房产开发商Stockbride集团,正式签署了涵盖技术支持、融资、设计施工、预售等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协议,将联合开发美国数个大城市的成片区域,包含美国旧金山金银岛整岛开发,波士顿海港城片区区域开发等,投资总额高达上百亿美元。

  本届论坛除为企业、个人海外投资提供新思路外,还设置了项目展示、合作洽谈等环节。其中,共有超50亿美元低成本资金寻求海外项目,上百个国内外优质投资项目及产品现场展示,上千人次高净值人士参会寻求海外投资商机。(中新网房产频道)

(责编:周素雅、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