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网络消费高速增长 “双11”18万商店尝试全渠道营销

2015年11月17日13:3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周素雅)今日,商务部召开例行发布会。会上,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10月份,网络消费继续高速增长,商务部重点监测企业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9.9%,较上年同期加快6.5个百分。“双十一”期间,全国330个城市18万家商店不同程度地尝试了全渠道营销。

沈丹阳介绍说,10月份,商务部重点监测企业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9.9%,较上年同期加快6.5个百分点,比专业店、超市和百货店当月增速分别高出39.8、32.7和37.2个百分点。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测算,10月份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1.8%,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0.4%。

今年,“双十一”电商促销规模再创新高。相关商家发布数据显示,天猫淘宝交易额超过了912亿元,同比增长了59.7%;京东当天的定单量达到3200万,同比增长130%;苏宁订单量同比增长358%。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定单4.6亿件,同比增长65%。

沈丹阳认为,在国家大力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大力促进消费增长之际,今年双“十一”呈现出许多令全球都耳目一新的可喜的新亮点:一是促销活动范围走出国门,影响了世界。“全球买、全球卖,往来热络”。第二,农村市场消费潜力充分释放。在大家电品类中,30%定单来自县级以下地区。三,线上线下呈进一步融合态势。全国330个城市18万家商店不同程度地尝试了全渠道营销,参与“双十一”促销活动中。第四,电商平台技术应用创新促进支撑能力增强。支付系统的处理能力达到每秒8.59万笔。物流系统的实时预报精准度和快件妥投率也大幅度提升。

“当然,我们也注意到‘双十一’背后的热现象冷思考。”沈丹阳补充道,比如假冒伪劣商品问题、大平台优势地位问题、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促销宣传的真实性问题,人为造成市场波动问题等等,都值得电商从业人员和政府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对这类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早防范。

(责编:周素雅、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