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广东佛山捣毁假冒品牌首饰窝点 涉案值近三十亿

夏敏

2015年11月18日07:56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佛山捣毁假冒品牌首饰窝点 涉案值近三十亿

  信息时报讯 ( 记者 夏敏 通讯员 温庆祥) 今年7月份,佛山南海警方捣毁一个制售假品牌首饰窝点,查获7万多件假“品牌”首饰,抓获仓库管理员刘某。迫于警方的强大压力,近日,该窝点的“老板”叶某到盐步派出所投案自首。

  “3+2”行动查获涉假仓库

  今年7月13日,佛山市南海公安分局盐步派出所民警在一次清查行动中,在黄岐某大厦查获一存放假冒饰品仓库,当场查获假冒世界知名品牌手环、项链、戒指、耳环等首饰72474件,抓获仓库管理员刘某。经鉴定,该批饰品均为假冒商品,经物价部门鉴定市场同类正品价值共计人民币29.61亿元。案发后仓库老板叶某(男,36岁,惠州市惠城区人)在逃,警方通过多次找嫌疑人家属做工作,最终促使嫌疑人于11月11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审讯,叶某交待了自己制假售假的违法事实。

  自主品牌无销路转卖假冒产品

  原来,叶某1997年去东莞一家首饰厂打工,当时只有19岁的他凭借聪明的头脑和勤奋,几年时间逐步积累了大量的行业知识,2005年他成功跳槽到深圳一家珠宝公司担任设计师,2012年自己在东莞注册了一家公司,开始生产自己的首饰品牌。然而创业三年,自己生产的首饰一直销量不佳。于是,他又在广州租了一个档口,但自己直接开店售卖,也没有多少人买,相反曾有多名客人询问是否有假冒世界名牌的饰品出售。叶某从中发现了“商机”,于是在东莞自己的小工厂中,安排工人在生产原有牌子首饰的同时,也生产假冒品牌首饰,再运到广州档口出售。

  虽然该案涉案金额巨大,但叶某仅从出售假品牌首饰中获利1万多元。叶某交待,从5月份开始生产假冒“品牌”首饰,除仓库查获的7万多件外,自己还卖出去1万多件。生产的假品牌首饰主要通过广州的档口卖出,每件饰品按照款式售价在2到8元不等,每卖出一件假冒品牌首饰,平均获得1元利润。

(责编:杨曦、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