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包崇侃:工业转型关键要从根本上改变企业运营方式

2015年11月20日14:5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谭翀)日前,第八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在北京举行,与会嘉宾就跨国公司如何健康发展展开精彩讨论。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区政府事务首脑包崇侃在接受人民财经的专访时表示,工业转型最大的挑战很可能在于如何有效地从根本上改变运营方式,确保公司步入正轨。

包崇侃在谈到传统制造业如何转型的问题时说,想要将中国由一个制造业大国发展成为一个制造业强国,仅仅提升自动化水平让机器和生产流程更有效率还远远不够。中国制造企业如果想提升全球竞争力还需要能够实时的掌握其遍布全球的机器设备、生产流程和运营的各种数据,并将其与企业资源规划系统(ERP)、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和供应链管理系统等业务流程系统连接起来,让合适的人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获取全面的信息,并以此为据制定各种决策,这才是更高级别的竞争力。所以能将数据转化为信息、知识、最终升华为智慧——这才是智能。

包崇侃举例说,以汽车生产来说,消费者对汽车的型号、款式、颜色等有多种多样的需求。如果能将消费者的需求端和供应链端连接起来,实现信息的互通,那么生产商就能更加灵活的调整生产,满足客户的需求。

包崇侃认为,工业转型最大的挑战很可能在于如何有效地从根本上改变运营方式,确保公司步入正轨。其中,技术方面的挑战最关键的不是技术本身,而是利用技术的视角和方法。就好比要建设一个城市,基础设施是关键。要建设互联企业,就必须要有合理的基础架构来充分发挥资产价值。所以基础架构是重点。在选择技术和平台的时候一定要三思而行。

(责编:谭翀、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