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海峡两岸签署光伏产品认证合作 降低台商入大陆成本

2015年11月23日07:1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邢郑)人民财经从国家认监委获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与台湾电子检验中心(ETC)于21日在第六届海峡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认可及消费品安全研讨会期间,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并与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ITRI)签署了光伏产品认证合作意向书。

根据合作协议内容,两岸相关技术机构将在电子元器件、光伏产品等检测认证、共通技术标准制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领域展开合作,大陆方面将逐步承认台湾合作方相关检测认证结果,从而降低台湾企业进入大陆市场的成本。

据悉,根据《海峡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协议》, 2010年6月,两岸认证认可合作工作组成立。工作组合作内容主要包括:沟通两岸认证认可标准和程序、共同推动两岸新领域认证认可制度的建立和实施、推动两岸认证认可结果的互信。

工作组根据双方确定的合作内容成立相应的项目组,至今已成立项目组7个,分别是:认证认可互信组、合格评定标准术语比对与协调组、认可技术组、机动车组、认证人员注册组、新能源组、温室气体组。

近年来,两岸通过工作组在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比对、合格评定术语比对、实验室能力验证、LED路灯产品检测互认、机动车检测认证、认可技术及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并也取得了多项合作成果。

(责编:邢郑、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