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松绑”,直接利好家庭理财

2015年11月26日16:45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松绑”,直接利好家庭理财

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松绑”,直接利好家庭理财

  2015年11月,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调整国管公积金个人贷款措施,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贷款的,不再考虑近1年贷款额度内是否提取过公积金,且计算贷款额度时,最低额度也有所上调。

  相比今年3月的政策调整,此次新政对公积金贷款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今后,购买自住住房申请国管公积金贷款将享受更加宽松的政策。

  最低贷款额度增加20万元

  新政规定,职工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贷款的,不再考虑近1年内是否提取过住房公积金;计算贷款额度时,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7万元的,均按照7万元计算。职工首次贷款结清后,即可再次申请使用贷款。第3次及以后再申请使用贷款的,需上一次贷款结清满5年。

  其实,2015年3月,国管公积金贷款政策就已放松过一次:将原规定个人账户余额不足2万元的按照2万元计算,调整为账户余额不足5万元的按照5万元计算,不过前提是借款申请人购买首套自住住房,并且贷款受理前1年之内未提取住房公积金。

  此次新政,不仅把最低计算余额从5万元上调至7万元,还取消了近1年贷款额度内是否提取过公积金的限制。这对公积金账户余额低于7万元的购房者来说,无意是一巨大利好消息。

  国管公积金贷款额度为账户余额的10倍。此次调整之前,公积金账户中余额低于5万元的,按照5万元的最低余额计算,乘以10倍,就是可以贷款50万元。调整之后,只要账户余额低于7万元的,全部按照7万元的最低余额计算,乘以10倍,就可以贷款70万元,比之前可以多贷20万元。也就是说,可以减少占用20万元家庭自有资金。

  新政利好家庭理财

  而将这20万元进行科学理财,收益是非常可观的。如果按照诸葛理财的最低年化收益率7.5%计算,时长按照贷款10年计算,十年后利息收益即可超过本金;如果时长按照贷款30年计算,则生养二胎毫无压力!

  保障用户资金的绝对安全,是互联网金融平台的首要使命。作为国内首家采用P2F模式(Person-to-Financial Institution,即个人对金融机构的一种融资模式)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诸葛理财致力于打造安全放心的移动理财服务,为每一个普通人提供近乎零风险的高收益理财产品信息。全部用户资金通过第三方支付进入托管银行,直接投向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票据、信托等优质资产项目,不接受任何小额贷款、中小企业、房地产项目等高风险项目。2015年10月,诸葛理财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正式达成合作,为全体用户购置账户资金安全险。如用户账户发生盗刷、盗用等行为,将由平安保险承担账户资金损失保险责任。

  在保证投资收益的前提下,诸葛理财以保本保收益为第一落脚点,目前共有三款理财产品:日利宝、新手宝和月利宝。日利宝年化收益率为7.5%、新手宝为10.5%,二者特点是流动性强,可随时提现;月利宝收益逐月递增,年化收益率为7.5%-14.5%,百元起投,每月可提现一次;取现均无手续费,用户历史取现全部安全兑付。

  目前,诸葛理财已成功完成两轮融资,由深圳市政府、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发起成立的深港产学研和松禾资本等五大知名机构联投,股东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元,实力雄厚,为诸葛理财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截至2015年10月底,诸葛理财已积累了超过700万用户,日利宝累计发售超过15亿元,月利宝累计发售近9亿元,为用户创造收益累计近2亿元。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