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农发行朔州分行成功投放首笔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

2015年11月27日10: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农发行山西省朔州市分行分别向山阴山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右玉县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分别投放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10065万元和2050万元,用于解决山阴采煤深陷区搬迁安置工程和右玉元堡子镇采煤沉陷区治理搬迁安置项目资本金不足的问题,这是该行投放的首次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效带动了该行项目营销局面的整体改观。据悉,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是由中央政府支持依法设立组建,用于支持国家确定的“看得准、有回报、不新增过剩产能、不形成重复建设、不产生挤出效应”的重点领域项目建设的投资主体,由农发行在银行间市场定向发行专项债券募集资金设立,重点支持投资大、周期长、回收慢、回报率不高的准公益性和基础性重点项目。农发重点建设资金执行固定利率,中央财政给予贴息,用于解决重点项目资本金缺口,推动项目建设顺利开展,以进一步促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陈迎光)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