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论道互联网+融资租赁 PPmoney胡新:新金融推动供给侧改革

2015年11月30日13:31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论道互联网+融资租赁 PPmoney胡新:新金融推动供给侧改革

  在中小企业融资难的背景下,互联网开始与融资租赁相结合,创造出互联网金融发展新方向。

  11月27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健康大讲坛广州站”在广州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互联网+融资租赁:新金融 新蓝海”,PPmoney互联网金融平台联合创始人胡新作为演讲嘉宾应邀出席。

  在论坛中,胡新发表了“互联网金融助力新金融腾飞”的主题演讲,分享了新常态下,以“互联网+融资租赁”为代表的新金融领域的增长潜力。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改变和重塑了整个金融格局和形态,也推动了我国的金融改革与创新,互联网的变革和创新力量如此之巨大,引发了各行各业的关注。

  胡新指出,互联网金融其实是一个减号,减掉层层加价的中间环节,减掉组织多余的构架与层级,减掉一切与最终融资直接沟通的障碍。“我国民间资金多、投资难,中小企业多、融资难,这也给互联网金融孕育了成长的土壤,我国的金融互联网化落后发达国家20年,但互联网金融却与发达国家同步。”

  不过,在快速发展了几年后,中国出现了实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融资需求下降的问题,互联网金融遭遇了“资产荒”困境。如何破解这一难题呢?胡新指出,以“互联网+融资租赁”为重要代表的新金融,可以成为破解的一大利器。

PPmoney互联网金融平台联合创始人胡新发表主题演讲

  胡新表示,融资租赁由于采用了“以租代售”模式,不仅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瓶颈,还可促进设备生产商扩大销售渠道,提升产品销量,这使得融资租赁成为新常态下新金融的重要代表领域,并日益受到国家重视和业界关注。

  据了解,今年8月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融资租赁和金融租赁行业发展,并从四方面提出了推进措施,并重点提出了“用好‘互联网+’”,引导融资租赁和金融租赁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等。

  值得关注的是,融资租赁公司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再融资的困境,而互联网金融的崛起,则有助于解决这一难题。据胡新透露,PPmoney互联网金融平台,目前已与广东通产融资租赁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国家近期提出了‘供给侧改革’,要求从供给、生产端入手,通过创新等手段提升经济效率,释放增长潜力。新金融由于更加适应新的生产方式转变,将成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推动力,也将获得巨大的发展空间。”胡新说,“我认为,互联网金融与融资租赁对接融合之后,两者将爆发出了巨大的能量,在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