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张定明:长电为何再收两座世界级大型水电站

2015年12月02日15:5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王子侯)日前,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定明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专访时表示,长江电力通过资产重组,收购溪洛渡、向家坝两座世界级大型水电站,让葛洲坝、三峡、溪洛渡、向家坝这四个水电站都归长江电力统一管理,有利于消除同业竞争做到科学运用和科学调度。

日前,长江电力以近800亿元的价格收购世界第三大的溪洛渡水电站和世界第七大的向家坝水电站,让停牌近5个月之后的长江电力备受瞩目,作为近年来水电行业最大规模的收购计划,长江电力在收购后将成为A股市值最大的电力公司。

张定明认为,这次重组之后,长电的治理结构将会改善。他说,此次三峡集团大比例地降低了持股比例,从原来超过72%,降到了约62%,同时将引入四川和云南两个省的投资集团、以及七家战略性投资人进入到长电的股东,这对于公司内部的管理和电站水库的科学运用、都会产生正面的影响。

“希望通过此次重大资产重组,能够促进改革,提高资产证券化率,提高国有资产的配置效率,引入社会资本,来改善长电的治理结构。”张定明表示。

(责编:王子侯、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