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张定明:长电为何敢承诺未来十年的高分红计划

2015年12月02日15:5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王子侯)日前,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定明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专访时表示,长电敢于制定未来十年的高额分红计划是因为长电的现金流量较好,并且信用评级高也能使融资更为方便。未来长电有信心保证高分红来回报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去稳定市场。

据介绍,长江电力承诺对2016年至2020年每年度的利润按每股不低于0.65元进行分配,相当于每年现金分红不低于143亿元。对2021年至2025年每年度的利润分配按不低于当年实现净利润的70%进行现金分红。这么高额的分红水平,在国内并不多见。

张定明解释说,长电停牌以后,资本市场产生了大幅的震荡。无论是从IPO,从股权分置改革的试点,还是从首单公司债的发行,长电都有稳定市场的责任。所以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根据市场每股收益要提高、分红要高的核心诉求,长电考虑的方案就是“少股、多债、高分红”。

“长电为什么敢做这个方案?我们也测算了财务指标,即使在这种方案下,交易完成以后,负债率刚超过60%。由于分红很好,很快负债率又会降下来。对于保证高额的分红计划和公司未来的经营,我们是有信心的。”张定明表示。

(责编:王子侯、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