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张定明:派青年人去葡萄牙学习 为市场化竞争做准备

2015年12月02日15:5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王子侯)日前,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定明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专访时介绍道,早在2011年三峡集团就投资了葡萄牙电力,并且已经派了多批年轻人到葡萄牙学习、培训,为电力的市场化竞争做准备。

张定明说:“葡萄牙电力市场化比较早,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电力市场体系。成为葡萄牙电力的大股东后,我们派了多批年轻人到那边去学习、培训,就是为了电力的市场化竞争做准备。当然也为了此次重大战略重组和电力市场改革提出的新要求做好准备。”

张定明说:“三峡集团‘十三五’的目标就是要建成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集团,现在在包括巴西、巴基斯坦和周边国家的动作都挺大。”

张定明介绍说,作为三峡集团旗下的重要上市公司,长江电力在走出去的大战略中主要起了两方面的作用:一方面是,三峡集团走出去的过程中收购、投资、建设的电站,长电需要去运行管理这些海外投资并购的电站,同时自己也要实现走出去。另一方面是,长电负责俄罗斯远东地区和西伯利亚水电向中国送电的任务。“目前,我们和俄方合作伙伴就具体的项目如何推进也作出了安排。”张定明说。

(责编:王子侯、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