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杨传堂:加快推进新形势下交通脱贫攻坚工作

2015年12月04日10:0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乔雪峰)12月2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审议通过《“十三五”交通扶贫规划》,研究加快推进新形势下交通脱贫攻坚工作;审议通过《关于提升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素质的指导意见》,为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指出,交通运输是扶贫开发的基础性、先导性条件,是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内容。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加强新形势下交通脱贫攻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交通扶贫工作,全面提升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保障贫困地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并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穿“精准”要求,在政策、投资、项目精准化上下功夫;要加强统筹,把握不同地区的交通需求,提升交通扶贫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健全完善相关机制,举全行业之力,坚决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战;要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抓好《“十三五”交通扶贫规划》落实,制定分工方案,明确责任书、立下军令状,建立督查机制,防止责任落空。

会议认为,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是交通运输行业的基础性、战略性资源和行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对于提高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实现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服务发展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关键职业和岗位为重点,培养造就一支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从业人员队伍,为加快发展“四个交通”提供坚强人力资源保障。要紧紧围绕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实施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战略,抓住制约从业人员素质提升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研究不同运输方式从业人员职业特点的共性、差异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探索把握从业人员职业发展规律,加大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培养引进力度,着力提升从业人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不断激发从业人员创业创新活力,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

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