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多重风控保障 国改主题基金受热捧

2015年12月04日09:17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重风控保障 国改主题基金受热捧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而国企改革又是其中的重要内容,近期相关政策的发布使市场对国企改革向前推进的预期显著增强,国企改革主题将成为下一个重大的市场风口。

  随着9月24日《指导意见》配套方案中最重磅的混改总方案《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的跟进推出,相关改革将全面铺开。国企改革在增强企业活力、提高效率的同时,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带来的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国企改革概念也将成为资本市场重大风口。作为国企改革重头戏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也将步入具体实施阶段,势必会产生较多投资机会。因此,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如果想从这次国企改革中获得稳健的投资收益,在投资国企改革项目时应选择有实力、有经验、有资质的公司。

  以正在发行的“国改8号”(华宇国信-国改8号产业并购投资基金,简称“国改8号”)基金为例,该基金计划将选择有明显获利能力的优质地方国企——中国华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进行投资,将聚焦以“国企改革”为代表的政策性主题投资机会。

  据了解,“国资改制8号”作为华宇国信国改主题旗舰产品,在综合评价投资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前提下,积极探索构建投资风险防控机制,同时建立了完善的安全保障体系和产品风控体系。

  风控保障是金融行业的生命线,必须严格把好风控这道关。“国资改制8号”在这方面树立了榜样,并非满足于有大股东担保,而是开展了科学、细致的先期尽职调查工作,就被投资企业的背景、经营情况、财务状况、项目盈利测算、资产重组协同效应的估值等,进行科学严谨的初期分析调研,设立了各种投资策略和管理策略确保公司各项投资决策、企业管理及运营合规合法且富有市场竞争力。并聘请专业的第三方律师事务所,对各项法律要件、工商注册信息等进行核实。

  该产品的另一大亮点是:“国资改制8号”为确保投资者的利益,虽然是市场化的国企改制项目,但在股权投资项目上加设了大股东回购的兜底条款。使“国资改制8号”变成了一个股、债双结合的稳健型投资产品。

  借由以上有力的金融创新,“国资改制8号”通过严格的风控体系进行股权投资,能有效帮助被投资国有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革,补充核心业务的营运资本,开发被投资国有企业的业务成长潜力,健全公司治理制度,增加股权内在价值。还能通过资本市场上市或并购交易获得理想溢价,使社会投资人获利,实现国有资产的增值和投资者的获高回报的双赢。

  随着国企改革进程不断细化与推进,国企改革、金融改革、企业兼并重组这些领域的改革,都将成为未来数年内市场的持续性投资主题,投资者应把握时机,积极布局国企改革带来的历史性投资机遇,借道国改主题基金,获取持续中长期收益。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