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孟樸谈企业创新:高通每年将20%收入用于研发

2015年12月08日15:3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周素雅)日前,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专访时表示,经营企业很重要的一点是,不管顺利不顺利都要坚持大规模研发投入。他说,过去30年,高通每年超20%的收入用于投入研发,累计投入370亿美元。

高通公司是一个移动通信领域的技术研发公司。“只要有和移动互联网相连接的地方,就有高通的技术。”孟樸说,20多年来,我国一直在推动技术创新、科技进步。目前不管是“互联网+”,还是“中国制造2025”,高通公司都参与其中,并通过它的技术让各产业能连接更加紧密,让互联网和产业真正联系在一起。

“30年里,无论是高通公司创始人,还是普通工程师,‘发明创造、技术创新’的精神已经融入到了日常工作中,像是个人信仰,也是公司行为准则,大家都在推动技术创新和发明。” 他说,“过去30年了,高通公司在研发上累计投入370亿美金。不管公司顺利发展,还是遇到困难的时候,都坚持每年把超过20%的收入都放到研发上。”

(责编:周素雅、乔雪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