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陕西省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 创建“民生之都”

2015年12月09日11:4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王子侯)12月8日,由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陕西省西咸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创建“民生之都”专家研讨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会议旨在围绕如何将“民生之都”战略定位全面实践于秦汉新城规划建设,在全国独树一帜、叫响区域品牌等重要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在会上指出,人民日报作为党中央机关报,有责任对各地民生建设的创新实践和突出成果进行深入报道,对优秀典型和先进案例进行传播推广。通过搭建对话平台,凝聚思想共识,整合智慧力量,加强舆论引导,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营造民生建设的浓厚氛围,为加快中国城市发展方式创新,提升中国民生建设水平,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发挥媒体的作用和力量。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表示,建设“民生之都”是对城市发展方式的创新。杨占文介绍,新区以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顶层规划设计到基础设施建设,从土地征迁到村民回迁安置,从招商引资到项目落地,并在就业、医疗、养老、教育、住房、文化等方面开展具体相关工作和配套政策落地,全面落实“民生为先、群众为本”的发展理念,让人们享受到新城发展的成果。

杨占文还在会上提出“加强要素保障,构筑民生底线”、“注重生活品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创建开放平台,共享发展机遇”等具体建设新区的工作思路。

研讨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陈彦斌、策划咨询专家王克、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杨东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刘天军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和深入交流。

据了解,西咸新区于2014年1月6日经国务院批准,成为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在对国务院《批复》和西咸新区总体规划认识的基础上,提出了“打造民生之都:文化之城、田园之城、健康之城”的战略目标。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实践,不断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初步形成了“以人为本”的城市化推进路径。

(责编:王子侯、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