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扶贫办:2016年财政扶贫投入会大幅度增加

2015年12月15日11:1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郝帅)今日,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介绍“十三五”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情况。国务院扶贫办的政策法规司司长、新闻发言人苏国霞表示,2016年中央和省级的财政扶贫投入都会有大幅度的增加。国家真的拿出了真金白银来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中央扶贫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后中央召开的第一个工作会议,也是会后第一次31个省区市党委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都参加了会议,这凸显了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会议的特点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是落实各级各方面的责任,要发挥我们的政治优势。中央第一次请中西部扶贫任务重的省区市的主要负责同志签署了责任书,我们在会议期间已经给媒体们展示过了。我们要建立全面的考核制度,这是我们最重要的指挥棒。

二是中央这次是真的拿出了真金白银,要形成扶贫攻坚的合力。从财政投入说,文件要求各级的财政投入要和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相匹配。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可以了解到,2016年中央和省级的财政扶贫投入都会有大幅度的增加。五年6000个亿,通过政府创新融资机制,在涉农投入里面应该是力度最大的。国家真的拿出了真金白银来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三是文件体现了中央改革创新的理念。在机制体制上,在政策空间上都有很多的创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整个国家大的改革发展的环境给穷人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因为文件的内容特别丰富,力度很强,措施很实,确实实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实现了我们打出一套脱贫攻坚的组合拳。

 

(责编:郝帅、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