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截至11月底我国对外非金融直接投资达5.3万亿人民币

2015年12月17日12:4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孙博洋) 今天上午,商务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介绍了11月份我国商务运行情况。沈丹阳表示,截至11月底,我国累计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5.3万亿元人民币。

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3个国家/地区的5985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对外投资6461.6亿元人民币 (折合1041.3亿美元),同比增长16%。截至11月底,我国累计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5.3万亿元人民币(折合8491.2亿美元)。11月当月,我国对外直接投资89.2亿美元,同比增长12.6%。

沈丹阳介绍到,1-11月,我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上亿美元的国家/地区有51个,其中10亿美元以上11个,分别为中国香港、开曼群岛、美国、新加坡、英属维尔京群岛、荷兰、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老挝、印度尼西亚和巴西。

沈丹阳还介绍到,1-11月,我国内地对中国香港、东盟、欧盟、澳大利亚、美国、俄罗斯和日本七个主要经济体的投资达761.9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73.2%。对东盟和美国投资增长较快,同比分别增长了109.9%和55%;对香港和日本的投资分别增长12.8%和11.1%;对欧盟、俄罗斯、澳大利亚的投资则分别下降40.5%、15.2%和10.1%。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