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三峡紫”桑果酒成为长江三峡旅游品鉴专供产品

2015年12月17日09: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游三峡,品三峡紫。”日前,重庆坤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长江三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协议。根据该协议,三峡旅游公司将坤承农业所酿制的一款以桑葚为主原料的果酒,列为了长江三峡旅游品鉴专供产品。

今年9月底,坤承农业开发的“三峡紫”桑果酒正式问世,并已成功打入北京市场。据坤承农业执行董事朱琳介绍,桑葚具有滋阴补血、补肝益肾、乌须黑发、安神养心等功效。桑果酒的营养成分比葡萄酒高出5-10倍,尤其适合已占70%人口的亚健康人群饮用。

据悉,酿制该酒所选用的桑葚取材于三年前三峡库区所种桑树的果实。由于桑树是选用的国家审定品种的芽变新品种,使得桑果甜度达18%,比其他品种高出4个百分点,花青素含量更是桑葚平均值的2倍以上。

“地球上只有一个三峡,唯一的三峡孕育了独特的‘三峡紫’。”朱琳表示,这款果酒之所以取名“三峡紫”,是因为它涵盖了该产品的三个基本要素,即地域特点、颜色和情怀。“‘三峡紫’在当地发音与‘三峡仔’近似,这也是我们融入当地的一种见证。”

桑树浑身是宝,一棵桑树足以串起一条产业链。在桑果深加工方面,坤承农业还在研制开发果干、果汁、酵素等多元化产品。明年,桑叶茶项目也即将启动。此外,在漫山桑林间还发展了跑山鸡养殖,桑叶鸡蛋销售紧俏。

“明年开春,在紧邻三峡水库北岸近5000亩的桑种植基地内,一处地壳运动的断裂带旁,就着漂亮的岩石和清澈的山泉水景,我们还将着手打造占地约100亩地的桑文化体验园。”据朱琳透露,通过设置采摘区、展示区、接待中心、加工中心、住宿中心等,可以让游客足不出园就能品尝到“全桑宴”。

届时,通过一系列资源整合,坤承农业将进一步丰富形成以桑葚果为核心的三峡库区独特的全桑产业链,而且这也是一条融入了一产、二产、三产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来源: 新华食品)

(责编:庄红韬、赵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