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中消协:“双十一”网购商品16%一周后才到货

王薇

2015年12月18日07: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消协:“双十一”网购商品16%一周后才到货

  昨天,中消协发布“双十一”网购商品到货、退货、退款情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在网购的94款商品中,15款商品(占总数的16%)到货时间超过了一周,最慢的19天才到。

  调查报告还显示,部分网购商品不提供购物发票或购物单据。网购商品中,47款未提供发票,其中15款提供了购物清单或收据,其余32款既无发票也无任何单据。消协人员主动索要发票后,相当多的商家表示可以补开,但消费者要承担发票税点。

  中消协表示,按时送货、及时退货退款是电商平台和商家应尽的责任。同时,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规定,提供发票等购物单据是电商平台和商家的法定义务,拒绝出具发票或价外加价提供票据均涉嫌违反相关法律规定。消费者应当主动索要发票及相关票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记者 王薇)

(责编:杨迪、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