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京津冀互通卡不可透支 无法异地充值

黄海蕾

2015年12月18日07:4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津冀互通卡不可透支 无法异地充值

  周日起,北京139条公交线路具备京津冀一卡通互通运营条件。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新车辆已完成刷卡机具的更新升级工作,全部车辆将在20日前张贴“交通联合”标识。另外,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京津冀互通卡确定采用新卡片,而且在充值、退卡方面政策不同于北京市政一卡通。

  139条公交线贴新标

  据公交集团介绍,139条一卡通互通的线路中,公交集团运营的线路共计110条3015辆车,公交集团已对车上刷卡机具进行了更新和升级,并逐车检测保证刷卡环境完好。12月19日末班车后,技术人员将连夜完成线路刷卡机具的费率升级工作,确保20日具备京津冀互通卡互联互通功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称,进行费率升级主要是保障刷卡机不仅能识别北京市政一卡通还要识别其他卡片。同时,服务部门也将连夜在车身上张贴6030张“交通联合”标识,方便乘客识别乘坐。

  新卡不支持异地充值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京津冀互通卡确定采用新卡片,与北京市政一卡通不同,京津冀互通卡将有自己统一的标识,京津冀三地均有发行,不过,目前三地公交线路中能适用新卡片的线还比较少。

  另据透露,京津冀互通卡在北京区域地面公交线路上使用,享受现行公交乘车刷卡优惠政策,在其他几个城市享受当地刷卡优惠政策。互通卡不可透支使用,同时,不支持异地充值、退卡业务。

  记者获悉,近期将召开发布会,向社会公布有关京津冀互通卡的相关信息,比如优惠政策、发行途径、使用方法等。(记者黄海蕾)

(责编:杨迪、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