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李国斌:中国220种工业产品产量居世界第一

2015年12月18日14:5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刘然)今天上午,由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科技部火炬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经济论坛在京举行。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李国斌在上午的论坛发言中提出,在世界500多种主要工业产品当中,中国大约有220多种产品的产量居世界第一。但是真正进入较强阵列企业与发达国家仍有较大差距。

李国斌表示,《中国制造2025》就是在原有的产业基础上,将中国的产业革命跟随世界发展的进程,结合中国的情况,将中国的产业进一步升级。虽然,中国制造业总体规模已经成为世界第一,但在很多方面都是大而不强,怎么样使中国由大到强,一个很重要的历史性的选择就是,中国产业必须要走创新驱动这条路。

他提到,在世界500多种主要工业产品当中,中国大约220多种的产品产量居世界第一。2008年中国进入世界五百强的制造产业企业只有36户,2014年中国进入世界五百强的企业已经达到了一百户,其中制造业企业56户,但是,美国有130户。他认为,应该通过国家推动《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的战略,尤其是采用创新驱动这支强有力的推手,使中国制造业进一步往前推进。

(责编:刘然、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