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穆罕默德·萨利姆:中国推出“一带一路”带来很多机会

2015年12月18日18:1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穆罕默德·萨利姆(人民网王子侯 摄)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 杨迪)今天,由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科技部火炬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经济论坛在京举行。巴基斯坦驻华公使穆罕默德·萨利姆表示,中国推出革命性的“一带一路”带来了很多机会,实际上,中巴经济走廊就是在一带一路提出之后的一个新概念。

穆罕默德·萨利姆指出,今天的话题是产能合作,主要说两个角度,一个是关于资源,一个是关于资源的定位。如果试图挖掘所有资源的潜力,不仅是自然资源,也包括人力资源,我们的天空会更加的广阔。

他表示,在巴基斯坦,电力是非常缺乏的,对电力的需求达到了2.1万MW,但是产能只达到1.5MW。如果要完全满足巴基斯坦在电力方面的需求,在2020年的时候,发电量需要达到3.5万MW,就是因为电力的缺乏,巴基斯坦的经济有2%受到了影响。

穆罕默德·萨利姆说,在巴基斯坦还有其他资源,比如矿石达到了1850亿吨,如果把这些矿石都用来发电,实际发电量可以供未来300年使用。但是,因为存在着环境的问题,巴基斯坦就放弃了矿石燃料。这其实是中巴经济走廊一个非常好的例子。

(责编:杨迪、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