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及业界欢迎首批两地互认基金公布

2015年12月19日08: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及业界欢迎首批两地互认基金公布

  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18日公布两地基金互认安排下的首批互认基金。香港特区政府和业界对此表示欢迎,称基金互认安排将进一步推动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成功落实内地香港基金互认的有关安排,在促进内地和香港基金业共同发展,以及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方面,都有重大意义。

  他指出,很高兴看到业界对基金互认安排的积极参与,并期待两地将有更多获认可的基金陆续推出市场。对香港来说,基金互认安排不单可扩大香港基金业的销售网络,更可吸引更多基金来港成立,从而发挥香港的基金制造能力,把香港发展成为全面的基金服务中心。

  香港证监会表示,基金互认是内地基金市场向离岸基金开放的一项重大突破,它将为内地与香港的资产管理业开拓新领域,让两地市场的投资者有更多元化的基金产品选择。

  恒生中国H股指数基金是中国证监会核准注册的首批“基金互认”的北上基金之一。恒生银行执行董事兼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主管冯孝忠表示,基金互认为内地及香港基金市场发展带来正面作用。公司将把握基金互认带来的业务机会,进一步开拓内地资金市场,为两地投资者带来多元化的基金选择。

  广发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旗舰主动型混合基金——“广发行业领先混合型证券基金”是两地基金互认计划首批获香港认可发售的南下基金产品之一。

  该公司表示,非常荣幸能参与两地基金互认计划,见证两地基金界的历史里程碑。相信该产品能让海外及香港投资者直接捕捉A股市场的长线投资潜力,进一步巩固公司作为连接庞大中国资本市场及全球投资者之间的桥梁角色。

  两地基金互认是继“沪港通”之后,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又一个重要通道。今年5月22日,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联合发文,放行已筹备多年的两地基金互认计划,并从7月1日起正式接受基金申请。

  根据互认安排,合资格的内地和香港基金可通过简易的审核程序获得对方的监管机构认可或许可,在对方市场向公众进行销售。

  截至目前,中国证监会接获17宗香港基金的申请,香港证监会则接获超过30宗内地基金申请。

(责编:张歌、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