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信息披露存重大遗漏 零七股份董事长被罚10年市场禁入

齐雁冰

2015年12月24日07: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信息披露存重大遗漏 零七股份董事长被罚10年市场禁入

  零七股份昨天午间公告称,因未按规定披露对外借款、重大诉讼,信息披露存重大遗漏,公司以及相关当事人遭监管层处罚,时任董事长练卫飞被采取10年市场禁入措施。

  公告显示,零七股份12月22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以及《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监管部门查明零七股份存在多个违法事实,其中包括未按规定披露向外借款事项未按规定披露诉讼,直至相关银行账户和资金被查封冻结,才发布有关账户被查封的核查情况公告,披露了诉讼事项,致使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存在重大遗漏。此外,监管披露,公司及相关人员曾多次受到行政处罚、被实施行政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

  基于上述违法事实,证监会责令零七股份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董事长练卫飞被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其余多位责任人被处以5万元至3万元不等的罚款。此外,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练卫飞被监管层采取10年市场禁入措施,禁入期间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责编:周素雅、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