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无火鸡不圣诞:经典款颜值高 创意款口感爆表

2015年12月24日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火鸡不圣诞:经典款颜值高 创意款口感爆表

无火鸡不圣诞:经典款颜值高创意款口感爆表

  圣诞的钟声即将响起,在这浪漫的气氛中,你想好怎么吃火鸡了吗?作为圣诞大餐的主角,火鸡已成为全球“通吃”的节日美食。无火鸡,不圣诞,中新网生活频道为网友推荐五款火鸡做法,总有一款能引爆味蕾,让这个圣诞的味道不一样!

  经典款:美味烤火鸡

  1、火鸡洗净,去掉内脏、脖子和鸡爪,身体用海盐和黑胡椒搓揉按摩,直到盐粗粒减少,鸡肚子也要抹盐,腌制一天。腌制时火鸡会湿漉漉的,可坐在容器里沥去水分。

  2、野米泡水过夜,高压蒸熟待用。将熟米与切块的胡萝卜、洋葱、土豆同炒,加盐和黑胡椒调味。炒好后放入火鸡肚中,鸡脖子处可用粗棉线缝合。

  3、在锅中融化黄油后加入香草,倒入蜂蜜混匀。用汁液涂抹火鸡身体,之后可放入烤箱,根据火鸡大小确定烤制时间,鸡腿处裹锡纸防止糊。烤一半时间,可再刷蜂蜜黄油液,烤出金黄色即可出炉。

  创意款:扒鸡味烤火鸡

  1、取1升水,加入盐、糖、黑胡椒粉,烧开。

  2、火鸡解冻、去脖子和肥油,清洗干净后滤干。

  3、将烧开的水倒入一个大桶,再加9升凉水来冷却。放入火鸡,用保鲜膜封口,腌制1天半到2天。

  4、取出火鸡,冲干净表面,滤干。在火鸡上刷一层溶化了的黄油。也可将2汤勺老抽、1汤勺红糖混合烧开后,刷在火鸡上,再喷一层油。都是为了火鸡上色,两者效果一样。

  5、进烤箱,450度,30分钟,之后转350度2.5小时。

  家常款:腐乳风味火鸡卷

  1、火鸡翅去骨备用。腐乳碾碎,和腐乳汁、蚝油、米酒、枫糖混合调成腌料汁。

  2、火鸡翅用用腐乳腌料汁腌制,用棉绳捆成卷,也可用锡纸包裹。

  3、把火鸡肉放入保鲜袋内,倒入余下的腐乳腌料汁,放入葱姜入冰箱冷藏1晚。

  4、烤盘上铺锡纸或者烤纸,把腌好的火鸡肉放在烤架上,烤箱预热200度,烤30-40分钟即可。

  混搭款:番茄火鸡肉酱意面

  1、煮开一锅水,加入少许盐,倒入意面,大火不加盖煮8至10分钟,沥干水分待用。

  2. 另取一锅,加少许油,放入切碎的洋葱炒软。加入火鸡肉馅,炒熟变色之后倒入番茄酱、水和鸡精。煮10分钟左右,至酱汁变得粘稠。加入适量盐和黑胡椒调味。

  3. 将沥干水分的意面倒入酱汁里,搅拌均匀约1分钟。关火盖锅盖,焖约1分钟即可。

  百搭款:京酱火鸡肉丝

  1、将火鸡腿清洗干净,去皮去骨。火鸡腿一般较大,做这道菜只用一部分即可,剩下的冷藏留用。

  2、火鸡腿肉切丝,然后放入生粉、油、少许盐拌均匀。准备好甜面酱。

  3、炒锅热油,将腌制好的火鸡肉放入,快速翻炒,至火鸡肉丝变色。放入适量甜面酱。

  4、将火鸡肉丝和甜面酱拌炒均匀,炒熟洒些香葱即可上碟。味道咸鲜,老少咸宜。(中新网生活频道)

(责编:周素雅、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