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刘元春:五大新动力支撑中国经济持续增长

2015年12月25日10:0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 (孙阳)今日,知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元春做客人民网,解读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刘元春表示,通过结构性的改革推动微观活力重塑、宏观运行机制再造以及整体资源配置效率提升,我国经济的潜在增速还会出现反弹。他认为,中国潜在增速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完全能够支撑未来几年6.5%的增长。

谈到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刘元春认为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已经显现。他从5个方面概括了支撑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一是新产业,特别是战略新兴产业的增长;二是我国拥有庞大的市场和消费;三是中国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还有很大的纵深领域可以拓展;四是中国作为人才强国、人力资本的大国和强国,第二次人口红利必定会显示出来;五是国内改革正在按照既定目标有序展开。

 

(责编:孙阳、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