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袁欣谈择业:仓库保管员也能学到很多东西

2015年12月29日17:3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王子侯)日前,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袁欣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专访时表示,大学生毕业以后,就是一块海绵,能从进入社会后的每一个岗位学到东西。大学只是普及知识、锻炼自学能力、思考方式和社交方法的地方,投身社会以后通过不同岗位才能最终确定适合自己的职业。

择业,于很多人而言,是项难题。有人收获了人生第一桶金,也有人怅然迷途。袁欣谈到自己择业时说道:“自己本身是学计算机的,当时国家正处在通讯、计算机刚刚打开国门的时期,需要各种先进技术,对外合作,这样一个初创阶段。所以自己当时也作为的一名创业者,来加入投身这个行业。”

袁欣介绍说:“我毕业以后分配的第一个岗位是仓库保管员,跟自己所梦想的到计算中心去当程序员是完全不同的岗位。听起来这两种职业间落差很大,但是大学毕业以后,就是一块海绵,到哪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实际上大学学的只是一个基础的知识和背景,进入社会以后的每一个岗位,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责编:周素雅、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