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袁欣:新商业模式下需要人才和文化创新

2015年12月29日17:3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孙博洋) 日前,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袁欣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专访时表示,在新商业模式下,我们可能需要更多的人才创新和文化创新。

袁欣表示,我们员工总数超过50%是来自于科研、创新研发的工程师队伍和研究员队伍。每年净销售收入超过10%用于科技研发投入。

袁欣介绍说,这些年来我们先后有2000多项核心发明专利的申请,实际上占了我们集团每年发明专利的20%。

回顾十二五期间的发展历程,袁欣表示,第一个印象,非常快,快速,产品技术演进非常快;第二就是在发展当中,用户的数量增长非常快速的,特别像移动互联网用户数,突飞猛进。

展望十三五发展,袁欣表示,一个是提速,接入速度还会更快;第二个特征是融合,主要是技术融合;第三个特点是云化;第四个特点是创新,不仅是指技术创新,还有商业模式和组织架构的创新。在这个新的商业模式下的重构,强调我们需要更多的创新人才和创新文化。

袁欣说:“我们的基因就是创新,如果没有创新,包括创新的文化、创新的团队、创新的人才,也就没有我们企业的未来。我想,我们在这方面还会持之以恒,坚持不懈。”

(责编:周素雅、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