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袁欣:企业整合发展需要求同存异抓住机遇

2015年12月29日17:4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王子侯)日前,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袁欣在接受人民网《财经1+1》专访时表示,企业整合要快速地以一家为主,通过快速高效地决策来达到既定的整合目标,并抓住时代的机遇,不断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袁欣表示,在同类型的企业中,甚至有些全国跨国合资企业都经历了重组、倒闭,没有几家能剩下来。上海贝尔能有长达30年的持续发展,是因为在不同的发展时期,把握住了产业发展的机遇,不断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袁欣介绍说,80年代,是打开国门解放思想的时代,鼓励引进技术、管理、资金;90年代,赶上了国家开发开放浦东新区,同时也迎来了整个通讯网络产业的大发展,我们抓住了机会,在国家宏观的产业政策的引导下不断地壮大自己;到新世纪初,我们又遇到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中国制造全球化和国有企业改革等机遇,我们依托于中国的产业链、生态链,以中国为基地实现了走出去。

“当然在第四个十年,在整个中国经济的新常态下,在整个全球产业新的一轮融合和重组过程当中,我们也要把握住产业发展的机遇,不断地打造自身的竞争力。”袁欣说。

袁欣举例说,06年曾经有两家来自美国和欧洲的企业整合在一起,但是由于相互太过尊重,没有主导,反而延误了整合最佳时期。协同成本没有很好地发挥出来,造成产品技术上不能完全满足市场要求,给企业的新一轮发展带来新危机。

“所以,整合还是需要以一家企业为主快速高效地决策,尽快达到既定的整合目标。”袁欣补充道。

(责编:周素雅、刘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