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津冀港口签署收购协议共谋协同发展

2015年12月29日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津冀港口签署收购协议共谋协同发展

  中新社天津12月29日电 (记者 刘家宇)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29日晚与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在天津签署框架投资协议,推进津冀港口资源集约利用,促进两地港口提质增效。

  根据协议,由上述两公司合资成立的渤海津冀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收购天津港高沙岭港区新兴建材产业基地通用码头工程(一期)和河北黄骅港综合港区多用途码头3号、4号泊位。

  渤海津冀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雅山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津冀港口群之间协同不是简单的错位发展,而应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提升港口服务功能,丰富港口服务内涵,满足区域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需要。

  王雅山称,收购项目是在全方位考察天津、河北几百公里海岸线基础上,优选得出。天津港高沙岭码头工程是一个散杂货码头,可借助河北港口集团在大宗散杂货方面的管理技术优势迅速提升业务;河北黄骅港多用途码头则是一个集装箱码头,可借助天津港集装箱项目航线、管理团队优势做大做强。

  项目收购完成后,渤海津冀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拥有天津港高沙岭港区码头和河北黄骅港多用途码头的51%和90%股权。未来,该公司还将探索在物流金融、航运保险、绿色港口等新兴产业进一步投资。

  渤海津冀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由天津港集团和河北港口集团方面各出资50%,主要负责天津及河北区域内港口项目投资运营与管理。(完)

(责编:陈键、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