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国家外汇局:三季度外债减少1503亿美元

张忱

2015年12月31日08:14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外汇管理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末,我国全口径外债余额为97318亿元人民币,等值15298亿美元,比6月末的16801亿美元减少1503亿美元。

  外汇局表示,三季度非居民存款减少是人民币外债减少的一个原因。三季度美元加息预期升温,部分境外金融机构和非居民存款配置调整。

  另外,企业通过债务置换等方式,减少境外人民币债务也是人民币外债规模下降的原因。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对《经济日报》记者表示,近期境内债券融资成本相对较低,诸如房地产等企业可能通过境内发债置换了部分境外融资,以减少财务成本。

  外汇局同时表示,境内市场主体积极偿还贸易融资项下债务款项,规避汇率风险,也是导致外债减少的原因。(记者张忱)

(责编:王子侯、杨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