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让企业得实惠

2019年05月17日14: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春雨润万物,好政策真的是企业的及时雨呀”内蒙古昶通矿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收到了税务部门送来的税收宣传材料激动地说,“按照今年的新政策,公司可以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税负将减轻一半多,实打实的税收红利呀。”

内蒙古昶通矿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煤炭的加工、销售、分选、洗选、存储。“2018年度,我们公司年应纳税所得额240.91万元,根据规定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所得税额100万元以上不享受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按照25%的税率,2018年度缴纳企业所得税60.23万元。税务人员给我讲新政策在符合行业、从业人数和资产总额的条件下,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100到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我按去年240万元应纳税所得额测算了一下,今年只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19万元,和去年的60万相比,省下41万元,减税约68%。

此次出台的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放宽了小型微利企业标准,扩大小型微利企业的覆盖面,引入超额累进计算方法,加大了企业所得税减税优惠力度,突出普惠性实质性降税。

“这一轮减税降费是国家促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步。我们将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主动靠前作为,精准辅导培训,组织专项督查,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实打实地享受到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副局长康永亮如是说。

这些减免的税款为企业技术研发和生产规模扩大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内蒙古昶通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锋表示,“有了税收政策的支持,我们实实在在地感觉到税负在减轻,国家在为我们企业松绑减负,我对企业的发展也更有信心了。”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局长张举表示,将继续确保各项减税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并在优化办税服务、提升办税效率方面不断努力,继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人不断提升获得感。

(责编:冯粒、曹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