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

世界品牌500强揭晓 43个中国品牌入选

2020年12月23日14:24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近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独家编制的2020年度(第十七届)《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揭晓,中国共有43个品牌入选,包括国家电网、腾讯、海尔、中国南方电网、徐工等。其中,周大福、宝武钢铁、中国海油、北大荒和招商银行为今年新上榜品牌。

连续十七年发布的《世界品牌500强》,其评判依据是品牌的世界影响力,主要指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按照品牌影响力的三项关键指标,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全球领导力,世界品牌实验室对全球约15000个知名品牌进行了综合评分,最终推出了世界最具影响力的500个品牌。

据了解,今年《世界品牌500强》共覆盖了50个行业。其中,汽车与零件行业共有35个品牌入榜,排名继续保持第一;食品与饮料行业今年有32个品牌上榜,排名第二;传媒行业相比去年减少2个,共有28个品牌上榜,与能源行业并列第三。其他入选数量排名靠前的行业还有互联网(24个)、零售(23个),分别位列第五和第六。

(责编:栗翘楚、刘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