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国内

多措并举 严格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工作

2020年12月28日18:04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近日,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泉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严控建设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规范永久基本农田农业生产、建立永久基本农田信息公开制度、落实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激励机制、强化执法监督和考核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永久基本农田管护工作。

《通知》指出,国家级规划明确的公路、铁路、机场、水利、能源项目,省级高速公路和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支持认可的交通、能源、水利基础设施项目等其它重大建设项目,依据规划优化用地选址,尽量避让永久基本农田。确实难以避让的,严格按要求开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论证审核及调整补划等工作,切实加强永久基本农田的特殊保护。(涂晓扬 刘燕婷)

(责编:任妍、刘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