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联想集团环境事务总监龚勋:未来碳中和将成为科技企业保持竞争力的刚需

2021年09月07日19: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记者李楠桦)今日,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将在成都召开。在主题为“数字经济驱动低碳转型新跨越”的分论坛上,联想集团环境事务总监龚勋表示,未来碳中和将成为科技企业保持竞争力的刚需。

据统计,2020年信息技术行业自身碳排放占总排放的2.3%。同时,到2030年各行各业受益于信息技术所减少的碳排放将达到121亿吨,是信息技术行业自身排放量的10倍。

龚勋以绿色技术创新举例说明,近年来,数据中心不断扩大,用能需求猛增,数据中心的能耗主要在IT设备和空调制冷设备上。据统计,空调制冷设备的能耗占整个数据机房用电的40%。“ 联想自主研发的温水水冷技术,通过减少对空调和散热器的需求,可节约40%以上的能耗成本,热量还可以循环利用。通过融合科学计算和智能计算,开启了高性能计算的绿色智能化新时代。”龚勋说。

龚勋指出,科技企业的低碳转型任重道远,希望与各方一起努力推动减碳生态建设,共寻创新解决方案,实现科学、平稳、公平转型,共创更智慧,更坚韧,更美好的未来。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