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21中国自动化大会暨中国自动化学会60周年会庆及钱学森诞辰110周年”将举行

2021年10月15日13: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杨曦)记者获悉,“2021中国自动化大会暨中国自动化学会60周年会庆及钱学森诞辰110周年”将于10月22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自动化大会是由中国自动化学会(CAA)创办的自动化、信息与智能科学领域顶级综合性学术会议,致力于为全球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产业界的同仁提供展示创新成果、展望未来发展的高端学术平台,加强不同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会将回首自动化及中国自动化学会发展辉煌历程,设立中国自动化与智能科学60周年成就展、CAA难忘之夜活动领略自动化发展变迁,追忆学会六十年跨越发展;发布《百名专家进百企》汇编手册,囊括自动化领域前沿科技成果;重磅发布中国自动化学会六十周年宣传片和纪念画册,以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六十年发展脉络。大会包含70多个专题、16场研讨会,会议将多地并举、云端同步,续写自动化大会新未来。

值得关注的是,为进一步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本次大会设立钱学森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深切缅怀钱学森先生为我国科学事业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建立的卓越功勋,追思和学习钱学森先生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不懈奋斗的崇高品德和革命精神。同时,进一步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勇于进取,激励科学技术原始创新,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据了解,本次大会特邀潘云鹤院士、柴天佑院士、桂卫华院士等7位院士专家作大会报告;并将邀请百余位长江杰青就自动化技术发展趋势、人才培养及产业未来等内容与领域内顶级专家开坛论道,深度剖析自动化、信息与智能科学领域十四五期间发展新动向,积极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乔业琼、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