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李峰:以绿色金融之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31日16: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黄盛)今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1人民财经高峰论坛”主论坛环节以线上方式举办。本届论坛邀请来自政、产、学、研的各方嘉宾,围绕“开启新征程,共享新机遇”的主题,共同探寻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论坛上,汇丰中国副行长兼首席客户官李峰表示,中国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系统性变革,蕴含着潜力巨大的投资机遇。

在李峰看来,推动大规模低碳转型需要庞大的资金支持,金融业在弥补资金缺口上扮演着重要角色——既可以为绿色项目提供融资,推动资本进入绿色产业领域;也可以通过自身的金融决策,有效配置金融资源;还可以与政策制定者、市场监管者共同探讨和构建适合的标准和规则,促进可持续金融的健康发展。

李峰认为,随着中国“双碳”目标的清晰,以及一系列具体政策的出台,ESG投资作为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推动力,将充满发展活力。“金融机构应通过金融杠杆及工具,引导经济发展向绿色转型,以绿色金融之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李峰说。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