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我国今日入汛 水利部启动24小时水旱灾害防御值班

2022年03月17日18: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王仁宏)据水利部消息,依据我国入汛日期确定的有关规定,今年我国入汛日期为3月17日,较多年平均入汛日期(4月1日)偏早15天。

据悉,自3月14日以来,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出现持续降雨,14日8时至17日8时,累积降水量50毫米以上雨区的覆盖面积达16.2万平方公里,最大点雨量安徽滁州红丰183毫米。受降雨影响,长江下游沿江支流秋浦河、黄湓河发生超警洪水。

水利部密切监视雨情、水情,会商研判汛情形势,提醒相关流域和地区加强值班值守,以防御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灾害、保障中小型水库防洪安全为重点,做好暴雨洪水防御工作。水利部已于17日启动24小时水旱灾害防御值班,进入汛期工作状态。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我国今日入汛 水利部启动24小时水旱灾害防御值班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王仁宏)据水利部消息,依据我国入汛日期确定的有关规定,今年我国入汛日期为3月17日,较多年平均入汛日期(4月1日)偏早15天。 据悉,自3月14日以来,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出现持续降雨,14日8时至17日8时,累积降水量50毫米以上雨区的覆盖面积达16.2万平方公里,最大点雨量安徽滁州红丰183毫米。…
交通运输部:对造成3人以上死亡失踪的水上交通事故应当及时通报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王连香)为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水上交通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范水上交通事故调查处理,加大事故管理责任追究力度,遏制重特大水上交通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海事管理机构要健全水上交通事故调查工作机制,对造成3人以上死亡失踪的事故,应当及时通报事故发生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公安机关或者海警机构,并根据情况报告事故发生地人民政府,通报生态环境等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应当根据事故的具体情况依法成立事故调查组,对造成3人以上死亡失踪及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水上交通事故,海事管理机构应当根据具体情况,邀请有关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参与调查,视情邀请公安机关、海警等参与调查;要加强事故调查官队伍建设,确保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