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最大续航里程为615km 丰田bZ4X开启预售

2022年04月29日16: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栗翘楚)4月28日,TOYOTA bZ纯电动专属系列首位成员bZ4X以线上发布的形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预售价格区间为22万元—30万元。

丰田bZ4X。受访者供图

该车型基于e-TNGA架构打造的BEV专属平台,通过低重心、高刚性化呈现BEV型独有的动力和驾控体验。在动力方面,bZ4X装配低衰减和高安全驱动电池,CLTC能量消耗量最低为116Wh/km,CLTC续航里程最大为615km。

丰田bZ4X。受访者供图

在驾趣方面,bZ4X采用丰田汽车与斯巴鲁汽车共同开发的X-MODE四驱越野辅助模式和Grip-Control智能蠕行模式(四驱车型搭载),全面满足用户从日常生活到轻越野的使用需求。

在安全方面,bZ4X除配备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紧急驾驶停止系统等功能外,还采用了全新升级的“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辅助套装”,通过扩大毫米波雷达及单眼摄像头的检测范围,在使各功能升级的同时,新增了一般道路辅助功能,进一步防止事故发生、减少交通事故伤亡,减轻驾驶员的负担。

丰田bZ4X。受访者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bZ4X还可以选择搭载高效太阳能充电穹顶,该设备可以通过吸收太阳能获得电量补充续航,每年获得的电量,可供增加续航里程约1750km。

25年来,丰田通过覆盖混合动力、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的全方位电动化产品布局,同时结合各地区市场的可再生资源普及的情况与政策,切实有效推进“双碳”目标。

据丰田相关负责人介绍,TOYOTA bZ纯电动专属系列寓意实现"beyond Zero"超越零排放的价值。bZ4X是该系列的首款车型,丰田将以bZ4X为起点,全面推动BEV产品阵容的不断扩大,以更多样化的选择,为中国实现碳中和贡献力量。

(责编:郭思邈、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