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青春在奋斗中飞扬 奏响劳动最光荣的华美乐章【7】

人民网记者 杜燕飞
2022年05月04日09: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电厂机组维修的年轻人:一份坚守,一份执着

这个“五一”期间,国家能源集团湖北汉川电厂4号机组A级检修现场人潮涌动,热火朝天。

贫改烟改造作为本次机组A修的重点项目,由锅炉辅机专业的党员彭波和肖伊宁负责现场文明生产工作。不同于基建工作,改造工作前还要进行大量的拆除工作,如何做好隔离,让工作顺利开展成为一大难点。

“五一”劳动节期间员工在检修电厂设备。受访者供图

彭波与肖伊宁凭借着多年维护经验,在煤粉管道拆除过程中,旧管道从哪一段开始割,割除的管道如何吊至地面,悬空的管道如何做好防护,都经过了他们的缜密推敲。粗细粉分离器拆除方案讨论过程中,彭波多次带领施工队到现场实地勘察施工环境,经过多番修改与审核,最终才敲定了拆除方案,为贫改烟现场安全施工提供了有利保障。

“今天,是我驻厂值守的第29天。”由于项目陆续开展,工作量不断增加,余汉文日夜奔波于各项目之间,这一天,他腿疾复发。“轻伤不下火线,我必须做好所有项目的收班检查。”他说,只有把小事做好,做到极致,才能真正把现场标准化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大修的安全、顺利、高质量完成。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